北京音乐厅2014国际古典系列演出季10月重磅回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0 16:24:45

梦幻长笛开启幻想之旅

北爱尔兰“金笛手”詹姆斯•高威爵士称其为“音乐现场台前表演多年的最伟大笛手”。 25 岁时他便受卢奇亚诺•帕瓦罗蒂邀请参演著名的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音乐会。从此以后,两位音乐家开启了200 多场音乐会的合作。他就是意大利长笛演奏家安德烈•格里米内利。一把长笛让格里米内利走遍世界,在音乐的世界里他用自己独有的方式细腻地诠释着他对音乐的理解,高超的技艺为他赢得了来自世界各个角落的赞美和褒奖:格莱美、巴黎大奖和意大利骑士奖这些音乐届的顶级大奖早已证明他是一名无与伦比的长笛手。在长达32 年的独奏生涯中,格里米內利曾在斯卡拉、卡内基音乐厅、三得利音乐厅与欧洲、亚洲和美洲多位音乐家同台演奏。与其合作演出的指挥有乔治•普莱特、祖宾•梅塔、罗杰•诺林顿、尤里•巴什梅特、理查德•波宁吉、让-皮埃尔•朗帕尔、罗日杰斯特文斯基、詹姆斯•莱文等。他还与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柏林交响乐团、伦敦爱乐乐团、巴黎管弦乐团、纽约爱乐乐团、RAI国际交响乐团、洛杉矶爱乐乐团等众多知名乐团有过合作。除此之外,格里米內利还是一位多产的唱片艺术家,目前已录制了由他担任独奏的30 多张唱片。

他对于慈善事业的热衷促成了他与多位流行音乐艺人的合作,如艾尔顿•约翰(Sir EltonJohn)、詹姆士•泰勒。2009 年他携手安德烈•波切利举办音乐会,这一年无论是那不勒斯的平民表决广场、罗马斗兽场还是南美、美国和欧洲各大城市,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回响过他们音乐。格里米內利与亚洲有着深厚的情缘,2010 年他在东京、首尔、香港、台北和新加坡进行了东亚巡演。

7月他参加完南非世界杯闭幕式演奏后再一次起航亚洲巡演,在2010 上海世博会上大放光彩。接着继续在亚洲的新加坡、雅加达、河内及几个日本城市巡演。 2013 年9 月15 日,他又受邀参加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朱塞佩•威尔第(Giuseppe Verdi)两百周年纪念音乐会。音乐会上他用最负盛名的歌剧《弄臣》、《阿依达》、《游唱诗人》、《茶花女》中的长笛再次征服中国观众。格里米內利与中国的缘分在今冬还将继续,11月2日他将带着他那把吹遍全世界的长笛登陆北京音乐厅,上演一场精彩绝伦的“幻想——长笛音乐会”。多尼采蒂的《C大调长笛钢琴奏鸣曲》、多普拉的《匈牙利田园幻想曲(作品26)》、夏米娜德的《D大调小协奏曲(作品107)》、摩拉奇的《罗西尼<埃及摩西>幻想曲》都将再次唤醒中国观众对经典的梦幻体验;而莫扎特的《D大调四重奏(作品285)》以及佩尔戈莱西的《G大调长笛弦乐协奏曲》和乔治•比才/博尔内的《卡门幻想曲》等众多古典精品无疑会让观众体验一次长笛与弦乐五重奏的美轮美奂。继续中国缘分,格里米內利将用长笛讲述音乐的故事,用长笛唤醒人们对音乐的“幻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