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汉良不顾男神包袱玩开了 直言形象全无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4-10-22 17:27:41

困难当然也如约而至。10月17日播出首集,观众只看到艺人们在纽约为了胜利不惜代价的戏剧性比拼,却无法想象因为国际转账出了问题,易骅和她的团队不得不抵押上了所有的私人信用卡,在正式录制的前一晚,节目组甚至还有七个场地的许可证没有拿下来,其中就包括难住了不少艺人的时代广场关卡。在德州站,原计划明星早上8点到农庄开拍,制片组6点却接到地接公司电话,接艺人的车到不了了,制片组负责人佟佟说,当时看到农庄边有一个湖,心想跳湖死了算了。美国站录制完毕回深圳,这个全国出名认真细致的工作团队作总结哭了两天,“(那个状态)真是太疯狂了。”易骅说。

“困难”甚至成了工作常态。《The Amazing Race》的粉丝都会对印度站比赛心有余悸,这个交通秩序紊乱、人员混杂、气候多变、充满危险的国度,一向会给节目制作增添重重障碍。而印度仍成了易骅团队的第二站。艺人们是8月30日晚10点左右到达德里酒店的,总导演朱玲和她的小伙伴们在安顿好艺人后继续开会,凌晨2点她决定再去看一遍所有录制点,事实上在此之前,导演组已经反复演练了比赛中的所有环节和路线,3个小时后她回到酒店,准备迎接第一组艺人出发录制。朱玲觉得“连续三天不睡觉,这太正常了”。以“疯狂”应对“困难”,手机里有各国时刻表的易骅说,“大家都很拼命,毕竟能和这么优秀、拿过这么多艾美奖的外方团队合作,是太难得的机会。”这样的态度令跟随节目制作的美版制作人Serena赞不绝口,连用“棒极了”来形容此次合作。

让明星们动真格

“录制第一天就翻脸”

和《The Amazing Race》不同的是,《极速前进》的参赛选手起用了全明星阵容,这无疑意味着制作难度的进一步升级。由于担心印度的卫生状况,刘云从国内带来了满满一大箱食物,郑伊健和陈小春则从香港空运了饮用水。易骅承认,明星是节目制作的难点。“原版节目素人都是他们选的,有极限挑战爱运动的人,或是长跑者,或是爱跳舞的人,他们本身身体素质好,都有锻炼基础,但我们的艺人不一样,年龄参差不齐,也没那么多时间健身,而且他们平时都被人保护得很好。”但易骅决定放手一搏,导演组挑选了原版节目里最经典的任务,并不因为参赛选手是明星而有所调整。有明星经纪人私下跟记者抱怨,没想到节目组会这么“玩真的”,太恐怖了!在美国的第一次录制,艺人就被吊在了高空中,“第一天就跟我翻脸了。”易骅承认,由于缺乏经验,没有考虑到艺人的心理状态,“其实我们有安保,有随行医生,但是没有告诉艺人,所以后来录制的前一天晚上,我们的医生会先去艺人房间帮他们做必要的身体检查和安抚工作。”易骅笑着说,“我的作用就是这个时候显现出来的,在明星抗议或翻脸时,我会听他们抱怨,当然大家的前提都是想把这个事情做好,希望我们能够改进。”

《The Amazing Race》的光环也帮了易骅不少忙,包括郑伊健、钟汉良在内的艺人都是原版节目的粉丝,他们都破天荒地为真人秀节目献出了“第一次”。为了完成任务,应采儿不得不在老公陈小春面前亲吻外国男士,郑伊健徒手做了牛粪饼,张铁林在镜头前安慰落泪的女儿月亮,而拥有粉丝无数的钟汉良则放下了形象“包袱”,“男神”最真实的一面完全曝光。“这就是节目的魅力,”易骅最后总结,“我们让明星经过意志、胆量、心理、情感四大挑战,只是为了让他们展现出本真面貌,他们所有的决定,所有的勇敢和不勇敢,所有的快乐和苦恼,都是特别真实的。只有这样,当这段旅程完结时,他们才会从最初对结果的期许转变为更懂得珍惜与回味,因为‘敢’而踏上这段旅程,因为‘爱’将这段旅程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