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来,音乐会免费吗?

作者:爱新闻 BISTU王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5 15:07:30

在未来,音乐会免费吗?

格雷格.科特(Greg Kot)说道:“现在音乐制作 公司和音乐家正在寻找新方法来引起大众的注意-尤其是我们的钱-这对粉丝们来说意味着什么?”

从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到U2到加斯•布鲁克斯(Garth Brooks)再到伊基•波普(Iggy Pop),不断有艺人和乐队挑战新的商业模式,抛弃旧有的模式,而且,他们大都似乎是在没有明确方向指引向引领着他们大多数人所在的新音乐经济、自从P2P音乐下载软件Naspter在1999年盛行开来,没人知道如何让艺人们在电子产品的时代赚到钱。

在混沌之中,粉丝和音乐爱好者们看起来是这个新世界里唯一的赢家。如果从一个角度来看,他们可以把他们所喜欢的艺人也变成赢家。如果以另外一种角度来看,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就回到了起点,有一大堆的新公司来收钱。

著名学者及歌手伊基•波普(Iggy Pop)在最近的一次演讲中最后讲道,从一个艺人的角度看,这种全免费的数字经济是消极的。他表示,如果他的收入依靠唱片音乐的销量,“我宁愿出唱片中间去酒吧唱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