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星蔡琳:当中国儿媳最不适应公公做饭

作者:张曦 来源:中新网
2014-11-19 09:46:45

韩星蔡琳:当中国儿媳最不适应公公做饭

  蔡琳和高梓淇

2013年,因出演《夏娃的诱惑》走红的韩国女星蔡琳,与中国男星高梓淇因出演《李家大院》相识相恋,2014年,两人在中韩两国举行婚宴。18日,蔡琳与高梓淇在北京参加节目《带着爸妈去旅行》发布会,并接受中新网独家专访,谈到当中国儿媳的感想,蔡琳笑言最不适应的就是公公为全家做饭。

跨国婚姻曾遭家人质疑

公公与蔡琳用简单英文交流

有趣的是,在认识高梓淇之前,蔡琳的择偶标准是“不找演员”、“不找外国人”、“不找年龄比自己小的”、“不找B型血”,然而天意难违,高梓淇却全部吻合。

“我最欣赏他的细致、体贴和责任心。”蔡琳甜笑称,“虽然高梓淇比我小,但从他的眼神中,能看到对我的关心和发自内心的疼爱,这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在高梓淇看来,这段中韩跨国婚姻的确“难度不小”。两人结合的第一个门槛就来自父母,“最早我父母也质疑,怕沟通不了。但见到蔡琳后,觉得她特别细心细致,性格又好,所以非常喜欢”。

搞定父母后,两人意识到,语言又成为一大障碍。“心里面的有些想法表达不出来,这是比较困难的地方。”高梓淇透露,两人平时会用中、韩、英三种语言沟通,当遇到复杂问题的时候则会求助于翻译软件。

值得一提的是,高梓淇的父亲今天也接受了记者专访,他首先对儿媳妇赞不绝口,“太孝顺了,我们去录节目之前,她就把吃穿用的全部准备好”。高父告诉记者,目前高梓淇与蔡琳主要居住在北京,自己和老伴则留在老家太原,问到如何跟儿媳妇交流,他坦言基本靠儿子翻译,“但我也会跟她讲一些简单的英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