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的采珠人

作者:爱新闻 gaoxiaom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9 11:23:55

阿拉伯的采珠人

如今,提到阿拉伯,你会想到石油和难以想象的财富。但在不到一个世纪之前,石油还没有被发现。马修·泰勒(Mathew Teller)写道:“这个地方十分贫穷,而主要的收入来源—珍珠采集业—也几乎被低贱的竞争和殖民者的不让步而摧毁了。”
 
澳大利亚探险家艾伦·维利尔斯(Alan Villiers)在《辛巴达之子》(Sons of Sindbad)一书中,描述了1939年在科威特海岸的一次珍珠采集活动:“约瑟夫准备要下水了。他带着他的篮子,用一个钢圈系着,一只腿绕着带着石头的绳子。他逐渐向下潜,我也只能看他潜到三四英寻深,就没了踪影。他在水下潜了多久啊!船上一片寂静。突然,绳子被拉了一下,接着小船被拖着节节向上地移动着 。好长一段时间我才发现了约瑟夫的踪迹,他潜入的很深。模模糊糊地看着个人就像是一个斑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