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重墨力挺广场舞:《小苹果》满足群众需求

来源:人民日报
2014-11-29 07:58:29

广场舞满足了大量城乡民众的精神需求

《仰望雪域》《美丽的火石寨》《草原上的月光》……广场舞的曲目繁多,其中大部分曲调优美、内容向上。沉浸其中,不光动胳膊动腿,还有利于精神塑形。

有记者问一位年过七旬的广场舞大妈:您舞跳得很美,有没有什么秘诀?

这位大妈说:你没想想,为我们伴奏的是国内一级乐师、为我们伴唱的全是大牌明星,这舞要是跳不好,你对得起宋祖英还是阎维文?

几分幽默几分调侃的话语里,让我们感受到广场舞的舞者们,对他们置身于其中的美妙音乐环境是如何的自豪与满足。

冼星海说:“音乐,是人生最大的快乐;音乐,是生活的一股清流;首先,是陶冶性情的熔炉。”如果说运动能增强人的体质,那么音乐无疑会塑造人的气质,使人趋向高尚。

《小苹果》《狼爱上羊》《新贵妃醉酒》……借助于流行音乐这个超强推手,广场舞愈加繁荣,又推动了流行音乐的普及,两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就好像“旗亭画壁”里那样,诗人的诗要想流传,得借助伶官乐伎。

另外,专家表示,渴望交流是人类的共同心理,广场舞不仅仅是一种体育舞蹈,更是一种群众集会形式,让人际间产生广泛的交流,让参与者在其中结识朋友,获得友谊。

总之,广场舞能为大众追捧,关键在于满足了大量城乡民众的精神需求。正如湖北荆州的广场舞红人“艳儿”所说:“跳舞,真的很开心。学习新的东西就要敢于突破,把自己的形体美尽量展示出来,让我们随着音乐舞动,舞出自己的风采,舞出自己的韵味。让我们的每一天都很精彩!开心快乐就好!”来自澎湃新闻thepaper.cn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