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权主义面临毒化危险

作者:爱新闻 wlj_18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5 17:24:48

女权主义面临毒化危险

我们应该解决造成性别不公的根本原因,而不是担心罗赛达(Rosetta)科学家穿着一件“无礼(不雅)”的衬衫或是达珀的笑声或是朱利安∙布兰科(Julien Blanc)。

因罗赛塔号(Rosetta)任务名扬四海的科学家马特∙泰勒(Matt Taylor),此时,最吸引公众眼球的是他穿的衬衣上印有一群穿着暴露的漫画女郎图像而不是他那不寻常的科学背景。他的这种行为引发了女权主义者大规模的口水讨伐。泰勒在最近的一次记者会上痛哭流涕道歉:“我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我冒犯了许多人。我对此深感抱歉。”

许多人会为此大加颂扬这是女权主义的一次大胜:一位鼎鼎有名的科学家在电视台前公开道歉并为他显而易见的性别歧视而伤心落泪。我们一定是煞费苦心才能产生如此大影响。可是我们也应该从另一角度看待此事。这不像是一种胜利,更像是女权主义者策略转变的一种信号。我们走向了的是对个人的诽谤而不是抨击造成女性不公的根本原因。

创造歧视女性的“达珀笑声”的喜剧演员、丹尼尔∙奥赖利(Daniel O’Reilly)的电视节目被取消了,公众谴责的压力使得他这样做。社交媒体的私刑法庭宣判加拿大播音员建∙高梅希(Jian Ghomeshi )的强奸罪名成立。2014年10月,高梅希受到多项性侵指控之后,尽管他极力否认,还是被其所任职的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解雇。

教授男性如何利用骚扰技巧和性虐待来吸引女性的“约会技巧研讨班”受到公众的强烈谴责,美国“把妹达人”朱利安∙布兰克(Julien Blanc)被迫离开澳大利亚。英国和加拿大都在考虑禁止朱利安∙布兰克(Julien Blanc)开“约会技巧研讨班”。朱利安∙布兰克(Julien Blanc)被认为是“全世界最令人讨厌的男人”,但是我们应该利用刑法对其进行指控而不是根据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移民法禁止布兰克入境。目前有十五万六千人签署请愿书要求当局取消其英国入境签证。诸如签名请愿书施压大卫∙卡梅伦支助强奸支持中心或是关掉“亚尔斯伍德”(该机构是为那些受到广泛批评的脆弱女囚犯而设立的移民拘留中心)这么多的类似事件中,我们会得到什么呢?我敢说,肯定是一无所获。事实上,今年早些时候就有关闭亚尔斯伍德的请愿书了,此事件吸引了将近5万人的签名。

女权主义是一场大的社会运动,这种运动正面临毒化和压迫的危险边缘。这使得那些微不足道的个人针对意味着转变机构设立的长远事业更加困难了,诸如英国皇家检察署和其它政府部门的问责之类。女权主义运动个人团体,共同成立“妇女公正”,努力改革法律,来防止男人认为“无休止的抱怨”成为杀死女性配偶的正当理由。“索撒尔黑人姐妹”对欧亚理事会削减妇女服务成功提出质疑。几十年坚持反对切割女性生殖器官活动者组织,英国皇家检察署最终改变他的政策,开始积极主动地寻求起诉。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女权主义运动使得婚内强奸成为一种犯罪。(1992婚内强奸罪成功立法)

比起花那么多精力来描述一个穿着性别歧视衬衫的男人倒不如关注衬衫生产商来得好吗?泰勒的衬衫真的和整件衣服“色情明星”标签都是一样的问题吗?

在一些女权主义组织中,麦卡锡主义是目前的潮流,左派思想是如此地根深蒂固,以致因一些观点的触怒积极试图宣布他们是非法的。反对个人的请愿书出现似乎最近取代了针对女性贬抑和其它社会弊端的根本原因的政治行为。请愿书逾越了政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