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比特人:五军之战》影评:再见了,中土!

作者:爱新闻 韩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1 16:25:53

《霍比特人:五军之战》(The Hobbit: The Battle of the Five Armies )就如电影片名所示,一场昏天暗地的战役即将为比尔博•巴金斯(Bilbo Baggins)的故事画上圆满的句号。这也是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最后一次将托尔金(Tolkien)三部曲搬上银幕。

《霍比特人:五军之战》影评:再见了,中土!

这是最后一次相聚……图为伊恩•麦克莱恩(Ian McKellen)和卢克•伊万斯(Luke Evans)在该系列最终篇《霍比特人:五军之战》中的剧照。图片来源:马克•普康尼(Mark Pokorny)/美国联合通讯社(AP)

彼得•杰克逊的《霍比特人》三部曲即将迎来最终篇《霍比特人:五军之战》(以下简称《霍3》)。这位新西兰导演表示,霍比特人系列电影已给他带来了无数的赞扬,对于他来说已经足够了,再继续拍下去也显得毫无意义。因此,电影《霍3》将是他最后一次把托尔金的小说搬上银幕。距离2001年上映的指环王系列第一部《魔戒现身》(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已有13年了。托尔金的指环王六部曲和霍比特人三部曲组成了一个系列,成为丰碑之作。该系列的每一部电影都摒弃科技进程,融入了一丝丝的美学进程,同时也为这部电影的开篇奠定了基调。

史诗巨作《指环王》已成为了一部不朽之作。然而,要将指环王系列成功的模式套用到诙谐有趣的霍比特人系列中,需要娴熟的妙招才能避免整部影片的内容显得冗长。尽管该系列最后一部的时长比前两部少了将近20分钟,但影片的整体节奏还是把握的很好。霍比特人第三部的最新片名(原名为《去而复归》(There and Back Again))突出了这部电影的吸睛之处——所有族群将一决雌雄,展开史无前例的大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