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国家芭蕾舞团《天鹅湖》登陆上海大剧院

来源:新华娱乐
2014-12-15 13:39:42

古巴国家芭蕾舞团《天鹅湖》登陆上海大剧院

本周末(即2014年19日-20日),古巴国家芭蕾舞团将带着经典的艾丽西亚·阿隆索编排版本的《天鹅湖》登陆上海大剧院。艾丽西亚·阿隆索正是该芭蕾舞团的创始人,被誉为芭蕾舞时尚的一颗传奇明珠。

如果说到古巴,你最先能想到的三样代表性元素,除了雪茄和蔗糖,就是艾丽西亚·阿隆索和她的古巴国家芭蕾舞团。这位芭蕾舞界的传奇明星用她的一生演绎了一段难以复刻的芭蕾巨献,也将古巴国家芭蕾舞团推向了世界三大芭蕾舞团的全新高度,让全世界都知道古巴这个曾经封闭的国家也能跳出别样的艺术情怀。

毫无疑问,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是所有芭蕾舞团的保留曲目,但在众多芭蕾舞爱好者眼中,真正与《天鹅湖》互相成就的还是古巴来自的国际舞者艾丽西亚·阿隆索。

艾丽西亚·阿隆索的《天鹅湖》传奇开始于16岁,此时她已经饰演过《天鹅湖》中的双重女主角Odette、Odile。1937年,16岁的她还是哈瓦那音乐艺术协会的学生,在阿隆索的老师创作的《天鹅湖》版本中首演,她脱颖而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