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盖机流行:复古时尚?

作者:爱新闻 施雨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3 09:27:01

翻盖机流行:复古时尚?  

蕾哈娜手持翻盖手机

2014年9月4日,时尚界女魔头美国版《Vogue》主编安娜・温图尔(Anna Wintour)在观看美网公开赛时被拍到使用翻盖手机。时尚界的复古潮流与技术业的创新追求由此可见一斑。

美国《Jezebel》杂志为此打出头条:“安娜·温图尔正在用老式翻盖手机”。

被这场怀旧风席卷的不只有温图尔女士。

蕾哈娜(Rihanna)、凯特·贝金塞尔(Kate Beckinsale)、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等等都被拍到过使用翻盖手机。永远的摇滚歌手伊基・波普(Iggy Pop)11月接受采访时,也称自己还在使用一款老式翻盖手机,由于非常抗摔,他为其特别起了个外号——“橄榄球”(Rugby)。

许多政界人士为了树立紧跟潮流的亲民形象,也拿着新近入手的老款手机招摇过市。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Bill de Blasio)近来就被拍到在布鲁克林区拿着蚌壳式翻盖手机边走边打电话。参议员查尔斯・舒默(Charles E. Schumer)现在使用的则是LG公司1990年出产的翻盖手机(如此一来,或许就可以免于邮件的困扰)。为避免电量耗尽,舒默称他购买了10台同款手机。

对于这些人,我本想好好打趣一番。只可惜我自己也在用翻盖机,是京瓷(Kyocera)Kona系列的。自上个世纪90年代起使用翻盖机后就一直没有更换过款式。

当然,相比智能机,它更费事(你要打开翻盖才能使用)。按键小, 没有触摸屏,也没有其他新功能。但就在我考虑更换手机时,有人告诉我更换后,我一直使用的5美元包300条短信和每月29.99美元的话费套餐将不能继续使用。所以,我的手机还是翻盖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