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之梦》体验人生悲欢 谭卓:有才就是任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6 13:19:54

《如梦之梦》体验人生悲欢 谭卓:有才就是任性

近日,著名台湾戏剧导演赖声川的史诗话剧《如梦之梦》于北京保利剧院再度演出,在这部分为上下两本、时长八小时、重星集结的史诗鸿篇巨制中,演员谭卓饰演青年顾香兰,时隔一年半之后,再次精彩演绎《如梦之梦》。

表演属“危险派” 经历如梦虐心之旅

参演话剧《如梦之梦》,是谭卓从大屏幕走近舞台的第一次尝试。2013年《如梦之梦》第一次来到内地演出时,谭卓就是青年顾香兰的不二人选。谈及这个经历了人生沧桑疾苦却依旧坚强无悔的传奇女子,她心有戚戚:“顾香兰这个角色特别虐心,每次谢幕都想嚎啕大哭。”青年顾香兰在每一场戏中都蕴藏多层面的心理挣扎和特定时代下的厚重身份枷锁,因此也被中年顾香兰扮演者许晴、老年顾香兰扮演者卢燕共同认为是这个角色最难演的阶段。在2013年第一次演出中,谭卓甚至有过一段抑郁、失眠的痛苦时光。“很长时间我总会在完全不自知的情况下进入顾香兰的角色中痛苦挣扎,所以有人说,我的表演是‘危险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