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之梦》体验人生悲欢 谭卓:有才就是任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6 13:19:54

《如梦之梦》体验人生悲欢 谭卓:有才就是任性

文艺女神谭卓 有才就是任性

谭卓出道第一部电影就是娄烨导演的《春风沉醉的夜晚》,并一举成为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候选人,如此高起点并没有让谭卓如大家预想的一样继续走下去:演出《如梦之梦》的近两年时间内基本没接戏;以制片人身份零片酬出演独立电影《小荷》,入围威尼斯电影节,挨个给记者们发短信诚恳邀请他们来看电影。谭卓纯粹而执着的走着自己认定的正确道路。出道五年,《Hello!树先生》《山上有棵圣诞树》《李可乐寻人记》,谭卓一直在自己低产而高质、坚定而故我的道路中前行,对自己履历的慎之又慎、精挑细选,正是因为不希望辜负自己的超高起点和一身傲骨。再次登上《如梦之梦》舞台的谭卓,依然在坚持着自己的“任性”,坚持着自己的坚持。

为与赖声川相遇 推掉大量工作甘之如饴

演话剧,耗时间、费心力、报酬低,但当赖声川《如梦之梦》邀约时,谭卓就认定,这是她不惜一切代价一定要做的事。因此,在电影市场如此疯狂爆炸之时,她情愿推掉众多工作邀约,用近两年的时间,把自己“扔”在《如梦之梦》的世界,住进顾香兰的身体。对于不少身边朋友对她放弃众多极有大火之姿的商业电影和国际电影节卖相的文艺电影大呼可惜并极力劝服她 “回归正轨”时,她都对这两年与《如梦之梦》交织的时光甘之如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