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戴珊如何用“巨臀”打破互联网格局

作者:爱新闻 王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9 14:12:50

让-保罗·古德(Jean-Paul Goude)为真人秀明星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拍摄了一组裸照。《Paper》杂志的编辑们预料到,如果刊载这些照片,公众会有所反响,但他们没有料到事情会闹得如此轰动。

卡戴珊如何用“巨臀”打破互联网格局

《Paper》杂志冬季号的封面用了卡戴珊的照片,希望借此“打破互联网”。我们说的并不是字面意义上的“打破”,而是希望突破以往,引发如潮般的报道和评论。

当然,在杂志发布之初,我们也期待这能引起一些争议。只要卡戴珊出现在《Paper》杂志上,不论何种形式都会吸引读者的兴趣,更不用说全裸写真了。报纸、广播和电视界都跳出来指责这些照片,带着窒息的兴奋、假意的震惊和畏怯来报道这个话题。推文、点赞、转发、评论,拍立得照片和模型开始大量涌现。对于卡戴珊“巨臀”的各种评论汹涌而来,呈现出两级分化的趋势。

流行文化具有一种“生命力”,无法被完全准确预测,也无法加以人工干预。它更像是一种艺术而非科学,并没有什么绝对的秘诀。

我们以构建概念艺术项目这一创意为出发点。多亏了以德鲁·艾略特(Drew Elliott)和米奇·博德曼(Mickey Boardman)为首的创意团队,卡戴珊和古德的作品才得以登上封面,这是一个互利共赢的绝好策划。

近几年来,已经有多家杂志用卡戴珊做过封面。《W》杂志拍摄的大片最为著名;《Vogue》独家刊载了卡戴珊和坎耶·韦斯特(Kanye West)的婚礼照片;英国版《GQ》则直接把裸照登上封面——但并未引起与类似此次的疯狂传播。古德是一位在流行文化圈颇有造诣的传奇性人物,已有不少代表作,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他的作品曾在卢浮宫展出,就算是世界上曝光率最高的女星,也能在他的作品中重焕新生。但仅仅如此还不够。

而在这次的轰动背后,我们投入了大量精力。增加服务器,以应对激增的浏览量,公关团队蓄势待发,以应对社交媒体活动。几十年来,《Paper》一直在时尚、娱乐和艺术领域寻求创新。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在公众舆论压力下,我们的处境更加艰难。

因此,把全球最出名女性之一的卡戴珊作为杂志封面,就意味着你首先要准备好承受网上不绝如缕的非议声。我们原本打算网络版杂志和书报摊同步发售,但这一封面改变了我们最初的计划。他们都太不靠谱了。在杂志的发售链上,印刷商、运输商、经销商,任意一个环节都有可能会泄露这些照片。接下来的走向就会你想的那样,照片将会登上美国名人消息网(TMZ),我们将会失去自己的独家。于是我们调整了策略,预先公布这期杂志封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