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网络迷因喜欢逐丑?

作者:爱新闻 卢佳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31 15:46:12
为什么网络迷因喜欢逐丑?
在网络上,没有人知道你是一条狗,也没有人在意你是否会画一条狗。
这其实是尼克·道格拉斯(Nick Doulgas)最近所写的一篇文章的中心论点。尼克·道格拉斯曾担任Valletwag(硅谷著名八卦网站)的编辑,现在经营着YouTube上的喜剧频道Slaketory。他的作品发表在最近一期的《视觉文化杂志》(Journal of Visual Culture),文章的整个讨论点在meme(迷因,互联网上快速传播爆发的文化现象)上。在他的文章中,道格拉斯试图找到一个短语来描述混乱、重复,不美观的图。这类图经常出现在如Imgur(图片分享网站)、Reddit(社交新闻站点)和4chan(外国的综合型讨论区)等主要网站上。他把这种图片称之为“网络丑图”(Internet Ugly)。
他认为互联网的艺术作品和各种meme就不应该好看,相反,越糟糕越好。道格拉斯写道:“整个meme文化界蔓延的都是这种审美情趣,大家都以粗制滥造和不专业为荣。主要包括徒手鼠绘,数字人体模型、铅笔素描、有拼写错误和语法错误百出的表达、人为的故障或者是粗糙的照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