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改变从多读一点书开始:2015新书推荐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5-01-01 17:39:19

新年改变从多读一点书开始:2015新书推荐
 
塞林格

6 塞林格的神秘小说

关于塞林格作品的面世要从《塞林格传》说起。书中透露,2008年,塞林格创立了塞林格文学托管机构,他授权执行人出版他的遗作,一共五本。这五本书将在2015至2020年间陆续出版。第一本书是《格拉斯家族》,收集了现有的关于格拉斯家族的故事,以及五篇关于西摩•格拉斯的新作。

第二部是《吠檀多手册》,包括寓言小说。第三部是以塞林格跟他第一任妻子西尔维娅•维尔特的生活为原型的“二战”爱情小说。第四部小说的形式是“二战”期间一位反情报间谍的日记,其高潮部分是大屠杀。最后一部是全本《麦田守望者》,添加了《最后和最好的彼得•潘》等七篇考尔菲德小说,形成考尔菲德家族历史的完整故事。

塞林格2010年去世前一直在写作,但他1965年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版过作品。内华达大学教授约翰•昂鲁说:“塞林格决定不再发表作品,这是受了他的佛教信仰的很大影响。他希望尽可能不被人注意,放下自我。他还希望不再做批评家们的靶子,那些人总是无情地攻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