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改变从多读一点书开始:2015新书推荐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5-01-01 17:39:19

 新年改变从多读一点书开始:2015新书推荐

9 《孤独相伴:戈尔巴乔夫回忆录》

2013年,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亲笔回忆录《绝望锻炼了我:朴槿惠自传》在中国文坛引起了巨大的轰动,这是由译林出版社推出的重要作品。15年译林继续推出重磅传记作品——戈尔巴乔夫的《孤独相伴:戈尔巴乔夫回忆录》。

妻子逝世13年后,这位已经81岁的苏联领导人出版了一部新书《孤独相伴》作为献给过世妻子的迟到的礼物。

本书回顾了作者如何从高加索地区的农民儿子成长为苏联最高领导人的故事,讲述了自己的私人生活、披露了苏联解体前后不为人知的内幕。

“这不完全是传统意义上的回忆录,确切地说,它是一部沉思录,是作者对自己走过的生活道路的反思,是对形成其性格、眼光、信念、道德原则的环境的深思,是对其见证的和积极参与的历史事件的审视。”俄罗斯《新报》这样评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