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之遥》:导演姜文的生活戏剧

作者:爱新闻 林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5 17:24:22
《一步之遥》:导演姜文的生活戏剧

姜文是中国最具争议的导演之一

在中国,姜文是最像斯坦利·库布里克(Stanley Kubrick)或奥逊·威尔斯(Orson Welles)的导演。一直以来,他为观众制造惊喜的同时,也伴随着人们越来越多的嫌恶。

大多数电影都是三幕剧结构,而在姜文的新作品却是一个二幕剧。

首先,这部电影上影颇为坎坷:在国内审批时出了问题,在临近上映时又做了最后的修改。这让他得到了公众的巨大同情。

其次,他为这个获准上映的新修改版本举行了一场迟到的首映礼。

一些首映礼的所有观众都是受邀的,能为影片赢得好口碑,然而,《一步之遥》却得到了潮水般的差评,有人甚至怀疑这是片方宣传机构有意为之。

这发生在公开上映之前。

姜文在观众眼中的形象坐了一次过山车,从大众最喜欢的导演到不屑用一个好故事来娱乐大众的傲慢艺术家。

公平说来,那些“真正”的影迷的反应其实要更为复杂,从极力赞美到觉得无聊的都有。但与因四年前的《让子弹飞》而积攒起来的高度期待相比,这部作品显得来得太晚也不够优秀。

姜文感到自己被大众所抛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