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诗话剧《如梦之梦》落幕 谭卓惊艳蜕变任性绽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9 14:41:10

史诗话剧《如梦之梦》落幕 谭卓惊艳蜕变任性绽放

刚刚在北京保利剧院结束新一轮演出的史诗舞台剧《如梦之梦》用八小时的时长和强大的明星阵容让台下的观众过足瘾,对于全体演职人员,参加如梦的演出则像是一场演技、意志力与体力的多重考验。而对于剧中青年顾香兰的饰演者谭卓来讲,成为顾香兰是一种考验,也是一种幸福。

在参与《如梦之梦》之前,谭卓因出演《春风沉醉的夜晚》、《小荷》等文艺电影被圈内人士和部分观众认识,也被奉为“文艺片女神”。当舞台转换,如何演绎舞台上生性不羁、渴望爱情,但更向往自由的青年顾香兰,对谭卓来说绝对是一个挑战。相比较中、老年顾香兰的棱角分明,青年顾香兰因其生命中诸多的不确定性,对表演者自身的功力与底蕴是极大的考验。

事实上,话剧舞台对谭卓是重塑更是突破,谭卓在舞台上冷静的爆发与克制的拿捏让人惊艳。“饰演顾香兰对我来说是一个解放天性的过程,如果说在2013年第一次演出我是成为顾香兰,那2014年的演出就是塑造顾香兰的过程。”第一次演顾香兰,她用年轻的生命体会顾香兰的悲欢离合,不动声色地将角色直指人心。而一年后再次登上舞台,她的表演更加自信,并且举重若轻地让角色绽放。舞台上,她与顾香兰同呼吸,舞台下,她与顾香兰共成长。在两次演出中,无论是见证谭卓成长的四方朋友还是素未谋面的陌生网友,都对她的表演给予了真诚的肯定与赞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