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2015计划公布:冯远征将首执导筒

作者:郭佳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5-01-14 09:54:42
三部经典致敬焦菊隐110周年诞辰

在复排剧目中,除了开年已经演毕的《小井胡同》外,还包括了《阮玲玉》、《我们的荆轲》、《窝头会馆》、《莲花》、《公民》、《理发馆》以及《吴王金戈越王剑》。经典驻场单元则涵盖了《李白》、《龙须沟》、《蔡文姬》、《茶馆》等剧。据悉,今年12月适逢人艺艺术风格的奠定者之一焦菊隐110周年诞辰。11月6日起,《龙须沟》、《蔡文姬》、《茶馆》三部曾由焦菊隐执导过的经典作品将连续上演,构成经典演出季。小剧场复排剧目则包括了《我爱桃花》、《大酒店套房》等。至于经典剧目走出国门,今年将有《茶馆》赴新加坡以及重走35年前欧洲巡演路的德国等欧洲巡演。此外,古希腊悲剧《晚餐》将赴希腊演出,《我们的荆轲》也将赴白俄罗斯演出。

俄罗斯剧院鼻祖携名作首度访华

连续几年已成品牌的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今年登台的将有波兰剧院4个小时的鸿篇《先人祭》,视角独特的希腊国家剧院的《特洛伊女人》,以色列盖谢尔剧院的扛鼎之作《乡村》。值得一提的是,有着250年历史的俄罗斯剧院鼻祖——亚历山德琳娜剧院,将带来由其艺术总监瓦列里·福金执导的果戈里名作《钦差大臣》。此外,黑龙江齐齐哈尔市话剧团“十年磨一戏”的《风刮卜奎》,国家话剧院的《伏生》,天津人艺的《红旗谱》等也将在邀请展中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