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歌手姚贝娜因乳腺癌病发病逝 已签订眼角膜捐献书

来源:深圳晚报
2015-01-16 17:16:03

著名歌手姚贝娜因乳腺癌病发病逝 已签订眼角膜捐献书

《深圳晚报》刚刚证实著名歌手姚贝娜因乳腺癌病发,于2015年1月16日下午病逝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据悉,因为此前情况一度危急,姚贝娜的父亲曾经纠结过是否要进行拔管,让女儿不受折磨。还曾经向医院咨询,是否可以捐赠姚贝娜的眼角膜,让她的生命可以得到另外一种形式的延续。此后,华谊音乐在接受采访时,证实姚贝娜昏迷前签订眼角膜捐献书,属于本人的意愿。

姚贝娜(Bella),1981年9月26日出生于湖北省武汉市。中国流行女歌手 ,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歌舞团原独唱演员(2009年退伍)。 2008年获得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流行唱法金奖,成为青歌赛历史上首位百分冠军;同年参加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演唱。2012年6月发布个人首张专辑《小头发》 ,同年演唱电视剧《后宫甄嬛传》主题曲《红颜劫》及剧中所有插曲,演唱电影《画皮2》宣传曲《画情》 ,演唱冯小刚电影《1942》主题曲《生命的河》。2014年演唱奥斯卡动画《冰雪奇缘》片尾曲《随它吧》。 2013年12月发布EP《1/2的我》,2014年再次登上中央电视台马年春晚,并在零点钟声敲响前献唱压轴歌曲《天耀中华》 。4月26日获得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年度最佳女歌手。12月,姚贝娜患病住院,缺席音乐真人秀《hi歌》年度盛典。2015年1月,因为乳腺癌恶化,经诊断发现癌细胞已经转移入大脑和肺部,在北大深圳医院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救治。

2015年1月16日下午,著名青年歌手姚贝娜因乳腺癌复发,病逝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享年33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