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推荐新年第一书:《历史的教训》

来源:成都商报
2015-01-19 09:51:52

书中精彩论点

我们两倍、三倍甚至百倍地提升运动速度,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精神变得更加懈怠,拥有双腿的我们,每小时能够移动2000英里,但我们始终不过是穿着裤子的猴子。

那些抗拒改变的保守派,与提出改变的激进派具有同等价值———甚至可能更有价值,因为根须深厚比枝叶繁茂更加重要。新的观念应该被听取,因为少数新观念可能有用。但新观念必须经过异议、反对以及轻蔑的研磨,这也是对的。这是新观念被允许进入人类赛场之前必须存在的预赛。

因为人类热爱自由,而在一个社会里,个人的自由是需要某些行为规范约束的,所以约束是自由的基本条件;把自由搞成绝对的,它就会在混乱中死去。

中纪委已推荐119本书

自开通以来,中纪委网站的“一举一动”都会引起人们的关注,网站首页中廉政论坛的“读书推荐”栏目,已经对外推荐了56本书籍,范围涉及中外政治、历史、经济、哲学、法律等各方面内容。前日,记者登录网站发现,中纪委官网原有的“读书推荐”栏目已一分为二:“本月推荐”栏目和“推荐书目”栏目。

其中,“推荐书目”栏目系原有的“读书推荐”栏目改名而成,媒体此前报道的出现在“读书推荐”栏目中的56本书籍都出现在“推荐书目”栏目中,此外还新增了40本书籍。而“本月推荐”则是新增的栏目,每期推荐一本书,目前为止已推荐了24本书。24本书里面除了《苦难辉煌》一书在原来“读书推荐”栏目已出现过外,其余23本书籍均是新增。至此,中纪委官网已推荐了119本书。

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李成言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无疑,现在对干部的要求越来越高了。”李成言认为,一方面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另一方面国际社会发展背景倒逼我们党员干部必须不断去学习提升能力,“不学不行了,不学就不能适应国际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