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们注意了,爱丽丝150岁了

作者:爱新闻 李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7 10:55:04

精美的绘画

19世纪,德裔美国社区开始使用德文尖角字体(fraktur)装点各种成人仪式的页面。这种字体源自于拉丁文字母,以充满尖角著称,用于装点出生证和结婚证,周围还装饰着鲜花和天使。接下来几周,德文尖角字体会出现在很多拍卖会、古玩会和博物馆展览上。

特拉华州的温特瑟尔博物馆策展人丽莎·米纳迪(Lisa Minardi)已经筹办过若干展览,研究过几千份德文尖角字体印刷品,她注意到,德文尖角字体的艺术家们为了谋生,经常粗制滥造。她说,作者每制作一份作品,只收取几分钱的费用,如果他们在纸上溅上了墨水渍或拼错了单词,“有时候他们就画一朵小花遮住,糊弄过去。”

粉丝们注意了,爱丽丝150岁了

19世纪德文尖角字体洗礼水彩图像。CreditJoan和维克多·约翰逊(Victor Johnson)收藏

温特瑟尔博物馆、费城艺术馆和费城自由图书馆都将在二月和三月举办德文尖角字体展。米纳迪为费城艺术馆展览撰写的目录名为:“以灵魂绘制:宾夕法尼亚德国尖角字体,来自琼与维克多·约翰逊(Joan and Victor Johnson)的收藏”(耶鲁大学出版社),她在目录中指出,某些一再重复的主题来自若干从不署名,且至今未能识别的作者们。如今人们用代号称呼他们,诸如“异国风情艺术家”、“色块艺术家”和“褶边郁金香艺术家”。

直到展览和目录筹备期间,约翰逊夫妇还在继续扩充自己的收藏。去年1月,他们在宾夕法尼亚州唐宁镇的Pook & Pook拍卖会上花了3800美元,购买了一份19世纪20年代的德国尖角字体作品,上面绘有鸟儿和花束。作者弗里德里希·斯皮耶(Friederich Speyer)是一位路德会校长,使用参差不齐的字母书写。在约翰逊夫妇的藏品中可以发现种种迷人的瑕疵:心形与花瓣有着不对称的叶片,一行行文字微微歪斜。

卡拉·齐默曼(Cara Zimmerman)是纽约佳士得的一位美国专家,1月23日,她将主持该拍卖行对一份德国尖角字体出生证的拍卖(估价200到400美元),文字呈歪曲的矩形,边框上有不协调的星星图案。“这就是这种艺术品著名的手绘特征,”她说。

佳士得的拍品原本属于民间艺术交易商伊迪丝·格莱格尔·哈尔珀特(Edith Gregor Halpert),约翰逊的若干藏品也来自她那里。约翰逊的藏品中还包括来自阿尔伯特·巴恩斯(Albert Barnes)、都彭(du Ponts)和洛克菲勒等著名藏家的藏品。

米纳尔迪(Minardi)女士将于1月24日在曼哈顿冬季古董展会上介绍德文尖角字体。展会上,新希望的奥尔德希望古董将会提供涂有鹦鹉和鲜花的德文尖角字体(每个从22,000美元到28,000美元)和郁金香三重奏(24,000每集)。在1月22日的曼哈顿地铁博物展品上,经销商杰·R·布里奇曼(Jeff R. Bridgman)从宾夕法尼亚的迪尔斯堡带来了两姐妹制作的带有花、鸟、心、太阳、和王冠的德文尖角字体。

据悉,3月5日至7日还将有一个德文尖角字体研讨会召开,地点是在宾夕法尼亚大学的麦克尼尔公司早期美国研究中心。研究主题涵盖了涂料配方,植物图案和从最初的顾客后裔处购买作品的早期收藏家多个方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