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特都太瘦?此风已盛百余年

作者:爱新闻 卓毓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8 10:13:45

作为二十世纪初期的第一批自由女性,时装模特们的身材显得尤为苗条柔韧,但与今天的骨感模特相比仍可谓小巫见大巫。这种优美体态的时尚理念持续升温,在1910至1914年期间,因舞蹈和运动的迅猛发展,逐渐转变为了对高挑婀娜的推崇。专业模特们身着轻薄布料和窄裙,展示自己的窈窕身形,并以这种非同寻常的露面方式成为时尚先锋。和现在一样,当时的媒体和公众都抱怨这些女模特与普通女性差别悬殊、毫无关联。英国设计师露西尔(Lucile)曾在一份美国报纸上刊登广告,寻找一位能穿着厚重布料的“世上最瘦的模特”,于是她发现了“阿甲曼德”(Arjamand)。露西尔的助理曾这样描述她:“她太瘦了,像一根摇曳着的细长芦苇,瘦到当我看着她穿着神圣的披肩式锦缎长袍步入长长的房间时,常会害怕她就此变形,然后优雅奢华地在地板上碎成一堆。”而事实并非如此:阿甲曼德非常厌恶自己的过瘦的身材,频繁尝试增重食谱。

模特都太瘦?此风已盛百余年

戴安娜·弗斯(Diane Furse),英国威廉·弗斯(William Furse)将军之女,在1925年伦敦时装展上担任新娘礼服模特。图片来源:柯比(Kirby)/ 盖蒂图片社(Get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