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奥森·威尔斯:戏剧之王的声色光影

作者:爱新闻 尹丹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8 14:58:44

百年奥森·威尔斯:戏剧之王的声色光影

“奥森·威尔斯的人生如谜,但我愿意迷失其中。”

档案管理员克雷格·辛普森搜罗了逾20,000件奥森·威尔斯的物品,包括他的通信、法律信函、照片、手稿、新闻资料,并将这些陈列在展览百年奥森·威尔斯:戏剧之王的声色光影之中,此次展览将于1月20日至3月20日在莉莉图书馆( Lilly Library)展出。

为缅怀奥森·威尔斯的百年庆典和主题座谈会的活动拉开了序幕。前《芝加哥读者》(Chicago Reader)评论员和印第安纳大学的名誉教授詹姆斯·内尔摩尔将作客此公众电影系列座谈会,会把这次纪念活动推向高潮。

辛普森是此次纪念活动的负责人,“我希望能够为威尔斯的百年诞辰做点什么,所以我去找了IU影院主管乔恩·维克斯,并且问他为何我们没有让一些专家学者来研讨威尔斯和他的电影呢?乔恩回复我:你的意思是开一场座谈会么?”

莉莉图书馆是收藏威尔斯材料的三个主要机构之一,而另两处是密歇根州立大学和慕尼黑电影博物馆。“威尔斯所处的时代并不安定,在30至40年代,他在戏剧、广播和电影方面都毫无建树。”辛普森说。

辛普森组织的展览将围绕着威尔斯的专业造诣和他在电影《公民凯恩》(Citizen Kane)的创造性工作“威尔斯和广播剧”,“舞台上的威尔斯和莎士比亚”等等展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