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奥森·威尔斯:戏剧之王的声色光影

作者:爱新闻 尹丹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8 14:58:44
百年奥森·威尔斯:戏剧之王的声色光影

“百年奥森·威尔斯:戏剧之王的声色光影”展览一景/查兹·默廷格摄

威尔斯的广播剧、《公民凯恩》和主演全部为黑人的话剧作品《麦克白》的剧本原稿(带有注释)皆在展出行列。辛普森本人最为钟爱的是一张《公民凯恩》的剧本初稿,上面主演的名字是查尔斯·福斯特…克莱格。

“这让人们看到即使像《公民凯恩》这样的杰作从开始创作到最终成型也要经过无数次的改动。”辛普森如是说。

当然,因为这些开创性的变动导致了他与与制片厂之间的冲突,威尔斯也承受了不小压力。雷电安影视股份有限公司(ROK Pictures)不光彩地将威尔斯的第二部电影《安巴逊家族》(The Magnificent Ambersons)(讲述了时代变革时期一个印第安纳波利斯贵族家庭的衰败史)剪辑的一塌糊涂。

在本次展览中包括《公民凯恩》和《安巴逊家族》简略粗糙的脚本和剪掉的分镜头剧本,展现了他未经加工过的卓越工作成果。

威尔斯一直奋斗到最后一刻,他去世时脸朝向打字机,正在创作电影脚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