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国家美术馆馆藏油画精品在京展出

来源:新浪收藏
2015-02-03 09:26:31

匈牙利国家美术馆馆藏油画精品在京展出

傍晚氛围

由匈牙利国家美术馆、中华艺术宫、北京画院共同主办的“蒙卡奇和他的时代:世纪之交的匈牙利艺术”,于2015年1月30日——2015年2月28日在北京画院美术馆一、二层展厅展出。展览以米哈伊蒙卡奇的重要作品构成展品主体,共将展出51件油画作品。

米哈伊·蒙卡奇(Munkácsy Mihály,1844—1900)是19世纪欧洲最具影响力的画家之一,因其批判现实主义的绘画风格被誉为匈牙利史上最伟大的画家。此次参展的作品曾于2014年在上海中华艺术宫隆重展出,吸引数十万观众前来参观,展览获得圆满成功。

半个世纪的艺术记忆重新回归

蒙卡奇生于19世纪中叶的匈牙利东部,坎坷的童年命运及丰富的求学经历,使之对平民生活有了深切的体悟,其充沛的感情也在他最为著名的现实主义作品中流露出来。其中《死囚的最后一日》及《弥尔顿给他的女儿口诵<失乐园>》等作品尤其具有戏剧特点,影响深远。上世纪五十年代,蒙卡奇的作品曾在北京、上海巡展,这次展览对中国现实主义以及写实主义艺术创作产生了深远影响,曾引发了艺术界对创作题材与形式等问题的普遍思考。目前,中国艺术界在历史画亦或现实主义领域,都面临着一个价值判断和选择的问题。时隔半个多世纪,蒙卡奇的作品再次来到中国,不管是其历史的厚度,还是现实的意义,相信都会对中国画坛的主题性创作具有积极的借鉴和参考意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