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经济“超越好莱坞”

作者:爱新闻 蔡煜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4 16:58:59

互联网或已成为美国文化中最重要的媒介。

     移动应用经济“超越好莱坞”

图片来源:露西·尼科尔森/路透社 (Lucy Nicholson/Reuters)

现如今美国文化的主要推动力是什么呢?大概非应用软件和互联网莫属了。

从苹果公司官方媒体发布的一则消息中,技术业务分析师霍勒斯·戴杜(Horace Deidu)发现了一些可圈可点的数据:2014年,苹果iOs应用商店(App Store)向开发商分发了100亿美元。戴杜指出,这几乎与美国同年度好莱坞票房盈利额一样多。

戴杜根据数据得出的分析结果令人震惊:

美国国内票房总数无法全面反映好莱坞的盈利情况,苹果应用商店的营业额也不能代表整个移动应用行业的盈利情况。移动应用经济还包括安卓系统、广告、服务业和定制开发。 算上所有利润,移动应用行业的利润可能比好莱坞还高。(粗体为本文作者所加)

如今,若“移动应用经济”的全球收益要赶上好莱坞的全球票房收入,广告业及服务业需为其带来巨大的利润。虽说2014年的数据尚未公布,但自2010年以来好莱坞全球票房收入一直都是北美地区的两倍多。也就是说,戴杜提到的广告业、服务业以及安卓系统等方面需要带来超200多亿美元的收入。

但有一件事已被证实。苹果公司消息称,他们创造了62.7万个工作机会。戴杜将此数据与好莱坞提供的工作岗位数做了对比。2011年,美国国会调查数据显示,好莱坞提供的工作岗位为37.4万个,这虽然是个老数据,但自1998年起好莱坞每年提供的岗位数量都相差无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