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经济“超越好莱坞”

作者:爱新闻 蔡煜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4 16:58:59

从严苛的员工角度来看,我们几乎可以肯定地说,移动应用经济的影响力已超越好莱坞。正如戴杜所言,应用软件使用更方便,运用更广泛,增长更迅速。 

移动应用经济“超越好莱坞”

iOS应用商店收入VS美国好莱坞票房

在我看来,美国移动应用行业让电影业黯然失色,这一现象本身比其文化意义更加有趣。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科技”正在取代文化的首席地位——曾经是电视,如今是互联网。

这是种什么感觉呢?对我而言,好比是在看《超级碗》(Super Bowl,美国国家美式足球联盟的年度冠军赛)时看到《部落战争》(Clash of Clans,一款将战略规划和快节奏对战融为一体的游戏)的广告;或是发现美国有限电视新闻(cable news)提到Twitter和Facebook的频率比用户还高;或是感觉BuzzFeed(美国一新闻聚合网站)比MTV更加无处不在;或是看到尼克儿童国际频道(Nickelodeon,美国一知名的有线电视频道,主营儿童节目)在夜间黄金档播放童星观看YouTube视频的画面;或是观看搞笑影片《暴躁猫之最惨的圣诞节》(Grumpy Cat’s Worst Christmas Ever);或是看到YouTube明星采访总统。

也许这种视网络为文化的现象只是一时流行,预示着一个更广泛的科技泡沫。(人们很难记起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的MSN如何起源。)但是,随着网络逐渐在美国文化中蔓延发展,我们将更加频繁地看到类似的统计图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