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森·威尔斯是失败的专栏作家?

作者:爱新闻 侯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6 11:03:26

 奥森·威尔斯是失败的专栏作家?

70年前的1月,奥森·威尔斯(Orson Welles)(图源于《公民凯恩》)开始在《纽约邮报》上发表作品。但是无聊的主题使得失败“在劫难逃”。

众所周知,奥森·威尔斯是好莱坞界、广播界以及戏剧界大亨,电影《公民凯恩》,广播剧《世界大战》为人熟知,但很少人知道他《纽约邮报》政治专栏作家的经历,而这短暂的冒险开始于70年前的1月。

1939年,银行女继承人多莉·施奇夫(Dorothy Schiff)买下了《纽约邮报》,她跟奥森·威尔斯有着相同自由的政治信仰。(几十年后威尔斯联邦调查局档案公开,档案标记1945年前的他为共产主义者。)

施奇夫的第三任丈夫泰德·萨克雷(Ted Thacrey),是邮报的编辑,他招募威尔斯作为明星编辑加入午报专栏作家小组。

 “是什么让人想要为报纸写作?”威尔斯在开设奥森·威尔斯年鉴专栏前在邮报如此写道。

 “通常,我的公众形象为我赢得更多的是公众的猜疑而不是信任,所以不要问为什么我能写专栏。如果你愿意,也可以将我比作我那愚蠢的表亲,像鲑鱼一样努力逆流而上,直面逆境,只为产卵。”

威尔斯的第一个专栏写于1945年的1月22号。他描述了富兰克林·罗斯福第四次就职典礼的场面(“他在典礼上表现得像个经验丰富的新郎”),还带人们回忆了乔治·华盛顿的就职典礼(“他的声音在颤抖因此人们很难听清楚”)。

他在第三篇专栏里这么写道,“法西斯式敬礼是好莱坞电影导演塞西尔·B·戴米尔(C.B. DeMille)首创的”,同时威尔斯还称自己会出演传奇型演员约翰·巴里摩尔(John Barrymore)传记电影(从未制作),这些说法令人怀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