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森·威尔斯是失败的专栏作家?

作者:爱新闻 侯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6 11:03:26

威尔斯还大肆宣传电影《与陌生人结婚》(when strangers marry),一部中规中矩的B级惊悚片。他跟这部影片没有什么关系但他称其为“年度最惊险好看的电影,它不像《双重保险》(Double Indemnity)那样华而不实也不像《劳拉》(Laura)华丽,但是它比这两部都好,无论是表演还是导演方面。”

1月30日,威尔斯对《纽约客》杂志上的一篇文章进行讥讽。他称那篇文章“让我觉得好笑,无聊”。威尔斯年鉴的编辑已经愤愤不平,要求他回归演艺。不过威尔斯并未因为这些愤怒的评论失眠。

起初,奥森·威尔斯年鉴一周更新五天,但是到了春天,邮报负责威尔斯的编辑对他的专栏失去耐心。威尔斯经常用冗长而又夸张的文字描写国内外的政治并且所谓的“独家”来源不明。比如这则“独家新闻”:迪布·勒朗(Jacques Lemaigre-Dubreuil)法国的植物油大亨喜欢观看纳粹集中营景象,他在五角大楼有自己的办公套间。

奥森·威尔斯是失败的专栏作家?

丽塔·海尔斯和奥森·威尔斯(盖蒂图片社)

到了五月专栏更名为“今日奥森·威尔斯”,而他因为身体健康问题、与好莱坞美女丽塔·海尔斯的失败婚姻以及严重的财产问题缠身,使得他必须寻找新的广播工作。他分身无术,而这个专栏的更新变得越来越不定时。

萨克雷曾经写了封信让他考虑下不再将受众定位于小众知识分子,但是威尔斯视而不见。之后,邮报联合主编恳求威尔斯写一些娱乐性强的文章或者降低报酬。(芭芭拉·利宁在他的传记中写道:威尔斯的报酬是350美元一周相当于2015年的4600美元再加上文章卖给其他报纸版税的50%,但专栏的这部分收入一直在下降。)

威尔斯也时不时地写出一些有关于“演员在社会中的角色”、“在我们忘记怎么工作之前,我们急切需要换剧目剧场”主题的文章。但最终,他大多忙于向总统哈利·杜鲁门提建议以及思考原子时代。

威尔斯最终还是离职了,他最后的一篇专栏是在1945年11月4日。一开始他用幽默地语调谈论自己三十岁拿到驾照并且沉迷于新车,最终他还是回到了制片厂拍摄《陌生人》,重新愉快地开始了他的导演生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