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节食减肥的危害吗?

作者:爱新闻 欧静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5 14:57:32

一项新研究发现,一旦人们把注意力放在了外表上,他们就不那么容易察觉身体发出的饥饱信号。

你知道节食减肥的危害吗?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害怕变胖。妈妈总对电视里胖乎乎的女生评头论足,我读的那些青少年杂志也十分热衷于减肥这个话题。大一入学的第一晚,我从一本青少年杂志上了解到“新生15”的概念——每一位大一新生都不可避免地在大学第一年增肥15磅。来到学校,放眼望去,到处都是数不尽的甜食自助餐,主菜里奶酪必不可少,我更加害怕了。突然间,我不得不靠自制力来抑制早餐吃冰淇淋的念头。但是,我信不过自己,从来都信不过。

从那时开始,我就开始了看健身杂志、计算卡路里的生活。我对自己的饮食要求越来越严格,吃东西的量也越来越少。因为吃不饱,我总会感到饥饿难耐、虚弱无力。每次感觉自己快要忍不住破戒的时候,我都会把注意力转向其他人,视那些比我瘦的人为减肥的动力,那些比我胖的人则会成为我的“反面教材”。我开始痴迷于自己的外表。一天早晨,换衣服的时候,我瞥了一眼镜子里的自己,发现颧骨和胯骨已经开始轻微突出。我拍下了这一幕,惊叹于自己的身体能发生如此大的变化。

然而两年后,事情慢慢失控了。我越来越瘦,院长提出希望我暂时休学。当我开始试着恢复身体,尽量多吃的时候,我发现自己陷入了一个无法摆脱的、暴饮暴食的可怕漩涡。以前,我不相信自己对食物的自制力,而现在,我对食物感到恐惧。

一项新的研究或许能够给出事情急速失控的原因,至少是部分原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