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外令"或将改变韩流商业模式 韩剧难再漫天要价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5-02-26 09:58:13

  玄彬新剧《海德、哲基尔与我》成为首轮被“限外令”波及韩剧

2015年1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开展网上境外影视剧相关信息申报登记工作的通知》文件正式公布。文件中指出,各网站2015年新引进的境外剧,必须到"网上境外影视剧引进信息统一登记平台"登记引进计划、内容信息等,截止日期分别为2015年2月10日以及2015年3月31日。2014年12月31日前已经签约引进且已上线播出的境外影视剧,2014年未播完的部分,2015年如果继续播出,播出的部分也将纳入各网站2015年的引进计划并占用指标。

受该“限外令”影响,近几年曾为各大视频网站带来大量用户流量的英、美、日、韩、泰剧等境外剧的同步更新播出模式受到直接冲击。如果说,动辄停播或季休的美剧迷们还更耐得起等待的话,每周更新量可观且极少停播的韩剧在这轮播放模式的调整中,受到的影响无疑最大。

韩剧是韩流文化输出的最重要载体之一,此番“限外令”的实行,除了引发韩剧迷观剧习惯的变化之外,对于整个韩流在中国国内的商业模式也将产生"连锁式"的影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