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APP创作小组:严肃历史“萌萌哒”

来源:新京报
2015-02-27 14:28:37

[摘要]上完朝批奏折,不会文言文?点一下飞过的小鸟:原来批奏折不用文言文,康熙常写“朕知道了”,雍正还写过“这不可能”。有次大臣上奏报告进贡两幅古画,乾隆批复:假的,不要!

故宫APP创作小组:严肃历史“萌萌哒”

故宫APP创作小组:严肃历史“萌萌哒”

去年11月1日,故宫举办“皇帝的一天”主题亲子活动,APP创作小组的同事们与“皇帝”和“小狮子”合影。故宫供图

故宫APP创作小组:严肃历史“萌萌哒”

  “皇帝的一天”APP界面截图。

10人小组已推出5款APP,借用新媒体平台介绍故宫藏品和其背后的故事。

你想当“皇帝”吗?

掏出手机,点开APP,朝服、便服、雨服、行服、吉服,5套皇帝的衣服任你选。不知道起床该穿哪件?没关系,小狮子告诉你:便服是皇帝的休闲装,没有马蹄袖。

上完朝批奏折,不会文言文?点一下飞过的小鸟:原来批奏折不用文言文,康熙常写“朕知道了”,雍正还写过“这不可能”。有次大臣上奏报告进贡两幅古画,乾隆批复:假的,不要!

去年10月,故宫出品APP“皇帝的一天”,萌化了无数人。而它,其实并非故宫的首款APP。

2月16日,清透的蓝天映衬下,故宫的红墙黄瓦显得格外静谧优雅。

慈宁宫与寿康宫夹着的小院,不到8点就开始了忙碌。这里原是寿康宫的厨房,现在是故宫资料信息部数字展示一组的办公室,故宫出品的5款APP就诞生在这里。

创作小组的负责人于壮说,创作APP,是想让人看到不一样的故宫。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