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国家的诞生》影响了人们的种族观念?

作者:爱新闻 侯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27 11:11:37

《一个国家的诞生》影响了人们的种族观念?

影片的结局是“娱乐性的攻击”,博格斯说,“很多渔民想要去捕鲨鱼,这使得1975年后期美国东海岸鲨鱼的总量骤降。”

与此同时,祸不单行,商业性的捕鲨鱼也在增长,东海岸的鲨鱼数量不能恢复。博格斯补充说道:“虽然现今鲨鱼的数量再次增长,但它们回不到几十年前的那个水平。”

西海岸的影响并不显著,原因在于西海岸的鲨鱼种类和数量不及东海岸,西海岸的大白鲨的比例居多(《大白鲨》电影中提到的那种),且这种大白鲨在没有专业设备的情况下难以捕捉。

2004年奥斯卡获奖影片《杯酒人生》(Sideways)同样地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影片描述了两个伙伴穿越美国酒乡的旅程。保罗·吉亚马提(Paul Giamatti)饰演的角色不喜梅鹿汁而对黑比诺情有独钟。电影放映后不久,酒制造商发现了“杯酒人生效应”,黑比诺的销量上升而梅鹿汁销量下降。

索诺马州立大学教授史蒂芬·奎利亚尔(Steven S Cuellar)对此效应进行了研究。他将1999年到2008年梅鹿汁和黑比诺的销量变化和另一组西拉和卡百利红的销量变化进行对比。

他充分证明了黑比诺的销量在《杯酒人生》放映后上涨以及梅鹿汁销量下降,电影的确影响了红酒销售量。

但鲨鱼、红酒与种族政治相比,种族政治才是生活的中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