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心壮举:纽约博物馆禁自拍杆?

作者:爱新闻 蓝翠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2 15:45:11

试想你站在梵高(Vincent Willem van Gogh)的《星夜》(Starry Night)旁,笨拙地摆弄着自拍杆,一不小心就在画布上划出了一道崭新的“彗星”。乔纳森·琼斯(Jonathan Jones)认为,人们对画作缺少尊重。

 

雄心壮举:纽约博物馆禁自拍杆?

不必要的配件……纽约多个博物馆已禁止游客携带自拍杆

终于有人站出来反对了:伪民主的浪潮让博物馆受到严重威胁,几乎沦为游乐场和购物中心。如今,纽约多个博物馆已禁止游客使用自拍杆。

一直以来,有这样一种信条:无论何时,博物馆都应该人潮涌动,哪怕参观者们毫无兴趣——班车源源不断挤进博物馆,搭载的学生越多越好,噪音多大都无所谓。这样的信条意味着,大多数博物馆和艺术馆要竭尽所能吸引游客,为此他们可以做任何事,甚至是与系列电影《博物馆奇妙夜》(Night at the Museum)展开合作。

要最大程度满足游览人潮的乐趣,首先就得让拍照——这种数码时代的狂热崇拜——在博物馆内通行无阻。谁也不准碍着我跟毕加索(Picasso)的名画自拍!连一贯以严肃沉闷著称的英国伦敦国家博物馆(National Gallery in Britain),也像世界各地的大多数博物馆一样,开始允许游客在馆内拍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