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之声》背后的家庭

作者:爱新闻 王诗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9 15:50:54

《音乐之声》背后的家庭

冯·特拉普( von Trapp)一家
 
《音乐之声》(The Sound of Music)上映50年了,在任何时候它都是一部经典的影片。这部影片的题材来自于现实中的冯·特拉普( von Trapp)一家。但是冯·普特一家对电影什么看法呢,他们的现实生活是否和电影中演得一样呢?

 “所有人都认为《音乐之声》所演的是真实的故事,但其实不是,它只是一种艺术手法。”乔纳斯·冯·特拉普(Johannes von Trapp)说。他是乔治和玛丽亚的小儿子,在电影里,乔治就是那位海军上尉,玛利亚是那个会唱歌的修女家庭教师。

 “我母亲写的书先被德国拍成了电影,之后电影改编成了音乐剧在百老汇上演,最后音乐剧又被好莱坞改编成了电影。”

 “就像是一个小游戏,你对你旁边的人说耳语,然后这个人再对下一个人说,一直传下去,到最后一个人那里,这句话总会有一些改变。”

1965年3月20日,20世纪福克斯公司为美国家庭特别放映这部电影时,乔纳斯是美国军队的一名新兵,他申请去看这部影片,但是被拒绝了。乔纳斯·冯·特拉普对BBC世界广播“见证”栏目记者路易丝·伊达尔戈说。

 “所以我擅离职守了,我向朋友借了一辆车,我不得不将我最后的几美元都花在了穿过哈德逊河的隧道费上。我家的很多朋友都到场了,当然还有我的妈妈和我的兄弟姐妹,电影非常感人、有力量。我记得到婚礼镜头时,我母亲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走到荧幕前,她太激动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