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数学公式

作者:爱新闻 洪佩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9 17:48:00

恋爱数学公式

还在寻找理想情人?苦恼如何维系甜蜜关系?此类问题比比皆是。那么我们该如何找到理想中的那个他/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呢?《爱的数学》(The Mathematics of Love)一书作者汉拿·费亚(Hannah Fry)提到了三样东西,得出了一个神奇的公式。 

恋爱数学公式

自豪:借助一切让自己与众不同。

想必玩过相亲网站的人都体会过,挑选一张完美的头像有多耗费心神——力求相片上的自己头发靓丽、肌肤红润、笑容迷人。其实,你并不需要如此操心。

因为即使你的眼神从容得意,也不会让你在网上如鱼得水。相反,让别人觉得你不那么光彩照人,对你更有利。

这似乎与直觉相悖,但却有统计数据印证。数学家兼相亲网站“OK丘比特”(OKCupid)创办人之一的克里斯钦·若德(Christian Rudder)花费10年时间,收集和分析了网站的用户数据。

在其中一项研究中,若德用1至5这5个等级来评估用户的吸引力。为测试吸引力跟受欢迎程度有多大关系,若德和他的团队随机抽取5000名女性用户进行测试,把她们的平均吸引力得分和她们在一个月内收到的信息条数作了比较。

你或许认为吸引力会决定她们的受欢迎程度。但“OK丘比特”团队发现,真正起决定作用的,是吸引力的得分区间。

 那些容貌极具争议的人——部分人视之为美女,部分人视之为丑女——远比所谓的公认美女受欢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