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评:《纸牌屋》第三季好看吗?

作者:爱新闻 lyyzk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9 16:38:15

 剧评:《纸牌屋》第三季好看吗?

《纸牌屋》的演员:凯文·斯贝西和罗宾·怀特

值不值得花13个小时看这部关于美国政府内部你争我夺、卑鄙暗算的热门美剧呢?让基斯来告诉你答案。

《纸牌屋》第三季的开场,凯文·斯贝西(Kevin Spacey)饰演的三军总司令弗兰西斯·安德伍德(Francis Underwood )说道, “做总统就要有点人情味”。这部Netflix的王牌美剧一直都跟人情味沾不上边:安德伍德一如既往地对着镜头大说一通自私自利的陈词滥调后,立马拉开裤子拉链,在他父亲坟前撒尿。看到这些,一直追剧的以及潜在的观众,也就知道这部与现实差异明显、荒唐却令人着迷的美剧的整体情况了。几集过后安德伍德冷笑着往耶稣塑像上吐口水时——上帝之子事实上予以回敬了——抛弃现实的虚饰也一样能让人解脱。你不得不希望剧集存在的理由是这种幻觉,而不是偶然引起观众兴致的华丽词藻。

《纸牌屋》暗藏的推论就是华盛顿几乎所有人都是不见血不罢休的食肉动物。政客们的任何举措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这不难理解,而这样的剧本吸引了大量观众也不足为奇。围观坏人做坏事多刺激!这在原先安德鲁·戴维斯创作的英版《纸牌屋》(共三季12集)中有所体现,更不用说如今的美版《纸牌屋》了,美版重新炮制,故事更加丰富,由《总统杀局》(The Ides of March)的编剧鲍尔·威利蒙( Beau Willimon)参与监制,现在已经拍了39集,之后还会继续拍摄。此版《纸牌屋》也是最好看的剧集之一,执导人员包括电影制作人《拜金一族》的导演詹姆斯·福雷(James Foley)和《欧罗巴欧罗巴》的导演阿格涅丝卡·霍兰( Agnieszka Holland)。在他们的帮助下,执行制作人大卫·芬奇(David Fincher )希望打造的始终如一而又客观冷漠的作品达到了表现力的巅峰。

上一季的结尾中,安德伍德和他冷冰冰的妻子克莱尔拿下了白宫,经历了两季长的各种阴谋诡计,包括私底下的两面派行为、国会里的明争暗斗、虚假的承诺以及谋杀,他们终于得逞了。各种阴谋令人费解,但目标很明确:拿下椭圆形办公室,否则前功尽弃。第三季的主题是“荣誉何价?”安德伍德也许靠计谋弹劾了前总统坐上了宝座,但他现在充其量就是个接替总统,只有一年半的时间来建立属于他自己的传奇。他反复告诉周围的人他2016年不会参与总统竞选——鬼才信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