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奥斯卡:非常高雅?

作者:爱新闻 邓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1 17:13:03

2015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没有了以往的粗俗,但优雅的品味和政治的正确性让晚会无聊。以下是欧文·格利博曼(Owen Gleiberman)的评论。

2015奥斯卡:非常高雅?

2015年奥斯卡获奖者 盖蒂图片(Getty)

 如果你是个忠实的奥斯卡观众,那么你一定观看了22日晚第八十七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并对那些没有登场的没品表演感到微微遗憾。的确,杜比剧院(Dolby Theatre)无与伦比的内饰可谓是一场视觉饕餮。银河一般的电光和涡旋状的金属柱装点让此刻的剧院看起来像全球最大的圣诞展。但与之前的奥斯卡之夜相比,昨晚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几乎让所有粗俗批判者找不到下嘴的地方。

不堪言的俗气新歌舞剧有多少?一个也没出现。会冒犯在座明星或在家观看的的粉丝的笑话呢?主持人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Neil Patrick Harris)对此进行了有力的驳斥,称这些笑话除了不礼貌以外,既不尖刻也不好笑。

当然,让我们来看看电影本身。组委会重重筛选那些高于流行的艺术家,高于平凡的优雅,高于普遍的精致。这时候奥斯卡怎么会被粗俗这个问题绊住呢?坦白的说,奥斯卡也许早已成熟,他们变成了有着耀眼生产标准的独立精神奖(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这些都让我怀念过去的时光,那时候我们还毋需如此严肃待它。

当时的哈里斯正在努力引人兴趣,开场致敬的演员数量可以稍微说明为何我们热爱电影。当杰克·布雷克(Jack Black)跃上舞台以幽默的腔调谴责电影产业被票房以及全球市场控制,电影越来越常在手机上看。在这个谨慎的时刻,说到底就是“看!我们不打算否定好莱坞是什么。”也承接了在接下来的三个半小时这个典礼所做的。

漫画改编的电影,智商堪忧的动作电影和恐怖片当然是要避开的。这些电影在颁奖典礼中完全没有一席之地。当然奥斯卡有着避开爆米花电影的传统。但由于这些电影几乎占领了好莱坞,所以见到这些远离自己真正生意的奥斯卡成员一整晚都绕着自己真正生意小心翼翼的跳踢踏舞,实在是有些怪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