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后悔爱上了日光浴

作者:爱新闻 陈冠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7 10:57:47

为什么我后悔爱上了日光浴
 
劳拉·梅·麦克马伦(Laura May McMullan)数年都流连于太阳灯浴床和假日的艳阳下。然而她一心想要晒成古铜色肌肤的愿望却将她置于险境——她患上了皮肤癌。

我是一个日光浴上瘾者。

古铜色的肌肤是我的标志。如果我没有晒黑,那么我看上去就不像“真正的我”了。尽管很傻,但这的确就是我的真实想法。

古铜色的肌肤能让我感觉更好。我以前常说:日光浴于我就像滋补品一样——让我更自信更健康。

但事实上,我那不可抑止的想晒黑的欲望恰恰是最不健康的了。

我真不知道那股欲望是从哪儿来的——整个学生时代我压根没有那种想法。我想我身上并没有流淌着“瘾者”的血液,我只是觉得日光浴床有着一种能让人倍感舒服的“魔力”。而且我知道5-羟色胺(serotonin)——俗称“快乐荷尔蒙”——会在人体暴露在阳光下的时候分泌。

从16岁左右开始,我便开始使用太阳灯浴床了。起初只是一周一次,然后变成一周两次,最后演变成了每天一次。我承认那时候我已经上瘾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