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胸的故事

作者:爱新闻 蔡煜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7 14:51:50

文胸的故事

从古希腊到现代社会,胸罩经历了从形状、功能和社会背景的变化,卡佳·福尔曼评价到。

有趣的是,内衣皇后尚塔尔·托马斯(Chantal Thomass)年轻时是一位反胸罩主义者。过去几十年里,随着时代背景、时尚及对女性身体认知的变化,内衣时而流行,时而过时。“二十世纪六十年代,随着女性主义的到来,我们脱去胸罩。嬉皮士时代,我们穿T恤衫的时候不穿胸罩,也会在沙滩上袒胸露乳。现在没人在沙滩上袒胸了!”有着标志性红唇和黑短发的法国设计师说道。70年代时,托马斯倡导将内衣作为时尚配件。“我穿着它走上时装周的T台,所以它火起来了。”

那时,人们只能在皮加勒( Pigalle)这个巴黎的红灯区才能看到性感的内衣,比如吊袜带和平台式胸罩,那是用“俗气的织物”做成的。托马斯说,内衣功能性强,保留了女性时代的特殊设计,如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的精细浅色系风格和“三十年代精致的颜色混搭,纤维织物和刺绣”。“回到那时,你的内衣可以有漂亮的手工设计,如今就太贵了。”这位设计师哀叹道。她认为“支撑乳房”和装饰,展示乳房的传统是“我们祖传遗产的一部分”。“在欧洲,胸罩这一传统可以追溯到中世纪,虽然程度不同——当然,支撑乳房一直都是我们的文化,”托马斯告诉BBC文化组:“我去到亚洲,发现她们没有胸罩相关的文化,而且亚洲女性对内衣非常的着迷。那时,我心中一动。在二十世纪亚洲女性仍然裹胸;她们还没穿过胸罩。对她们来说这是全新的事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