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与天赋的负担

作者:爱新闻 梁舒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9 09:43:36

身高与天赋的负担

图片来源:亚伦·加什/大西洋联合通讯社

“我是拉里·桑德斯,我是人,是父亲,是艺术家,是作家,是画家,是音乐家。有时我也会打篮球……不要忽略‘也’这个字,知道吗?不要忽略这个字。”

从2014年12月起,拉里·桑德斯(Larry Sanders)就没再NBA打球了。这位雄鹿队(Milwaukee Bucks)中锋由于一些“私人原因”住院而错失了比赛。同时,由于吸食大麻,联盟对其做出了禁赛惩罚。最近,他结束了与雄鹿队的买断合同,获得了“自由身”。

因此,这个赛季NBA的观众们都不会再看到桑德斯在球场上的身影了,他们只知道桑德斯的篮球事业受到了冲击,却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离开NBA。据传,桑德斯不想再打比赛了,而桑德斯的经纪人却说谣言不可信。如今,桑德斯亲自作出了解释:那些“私人原因”实则是焦虑和抑郁障碍共病,而且他也真的不想再打比赛了。

虽然NBA联盟已在Twitter上公布了这个消息,但桑德斯的离开始终让人不解。众所周知,对于一个擅长跑步和弹跳的人来说,只要他愿意,就会想要往更专业的方向发展。对于少数有天赋的人来说,他们的职业道路不同于社会上大多数的职业领域。一个不想学法律的年轻人辍学追求其他兴趣,是从心所愿;而一个顶尖棒球游击手要是认输,他就是浪费天赋的懦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