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与天赋的负担

作者:爱新闻 梁舒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9 09:43:36

事实上,身高6尺6的桑德斯本就随时都有可能离开NBA。巴勃罗·托雷(Pablo S. Torre)曾在《体育画报》(Sports Illustrated)估测,一个身高超过7尺的球员进入NBA的几率只有17%。有时候,往往是比赛选择球员而不是球员选择比赛。前NBA大个子安德鲁·拜纳姆(Andrew Bynum)曾多次受伤,而且兴趣爱好广泛,比如喜欢汽车改造、电脑组装等,以致于他的篮球生涯最终也以失败告终。尽管大多数新闻报道支持桑德斯的决定,但媒体普遍认为,那些因为运动变得富有的人应该学会承受随之而来的身心压力。

桑德斯不赞同这种观点,他说:“有人朝九晚五上班,却不是做着梦想的工作,我和那种人没什么区别。我是追随自己的直觉才做了这个艰难的决定,让自己有空间和时间去探索生命的真正意义。”当然,桑德斯用不着过上朝九晚五的生活,至少不用立刻开始。2012-2013年的一个主赛季,桑德斯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一个长期合同,他将获得买断合同上还没支付的约1650万美金。

但桑德斯确实想去探索其他兴趣。他的艺术品曾在密尔沃基(Milwaukee)的杰尼克莱美术馆(J Nikolai Gallery)展出。HBO情景喜剧《拉里·桑德斯秀》(The Larry Sanders Show)让他练就了采访队友和教练的幽默搞笑功力。他还客串了喜剧《电影43》(Movie 43),另外还参与设计了滑板。

比起大多数人,桑德斯的确承受着更多来自成功的负担。他说自己吸食大麻是为了治疗焦虑症。

你进入了这个联盟,就会得到一大笔不知从哪里来的钱。你身边的人也必然随之改变。你俨然成为了别人的自动取款机。你得改变自己说话的方式,学会用一种特定的方式表达你的想法。

桑德斯最近正在罗杰斯纪念医院(Rogers Memorial Hospital)接受治疗。NBA的日程上,有82场比赛、无休止的练习,还有新闻发布会。这对一个热情渐褪的人来说实在太多太累了。他的挣扎让人想起了前国家橄榄球联盟(NFL)跑卫里基·威廉(Ricky Williams)。威廉曾故意在药检前吸食大麻,因为他准备放弃橄榄球,开始旅行。还有休斯敦火箭队(Houston Rockets)新秀球员罗伊斯·怀特(Royce White),他一直没在休斯敦的赛场登场,但他所倡导的一种新型心理健康治疗让很多篮球爱好者重新看待精神状况与身体素质的差异。

然而,对顶级运动员来说,除非身体出了问题,否则他们极少选择退役,即使还有场外的问题要处理。桑德斯有可能会成为其他人的榜样,也有可能回归篮球场,因为他说过,他热爱比赛,如果他又感觉到“有能力”了,就会考虑回归。但目前来说,他是不会比赛,也不想比赛了。这也无妨。

身高与天赋的负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