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如何让“适度时尚”酷炫起来?

作者:爱新闻 蓝翠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5 17:33:10

对紧跟潮流而且信仰虔诚的千禧一代而言,时尚和信仰的结合,从未像现在如此和谐,相得益彰。

网络如何让“适度时尚”酷炫起来?

历史上,保守的服装往往与“酷”相悖而行,美国的经典观念更是对此深信不疑。本周2月25日,最高法院(the Supreme Court)审理了一个案件,一个年轻的穆斯林女子在阿贝克隆比 & 费奇(Abercrombie and Fitch store, 美国休闲服饰品牌)的一间门店求职时被拒,原因是她的头巾不符合公司对“样貌”的要求。正如我的同事艾玛·格林(Emma Green)说的那样,“典型的”美国人可能穿得像清教徒(Protestants)——也就是说,他们的打扮,一点也不符合宗教装束的要求。

不过,阿贝克隆比 & 费奇的利润持续下滑,“适度时尚”( modest fashion,偏宗教文化的传统服装,有宗教的标准和要求)风潮正在兴起,某种程度上,这归功于越来越多的关注潮流的信仰宗教的千禧一代,他们发出自己的声音,认为披着头巾也可以是迷人,性感,而且是酷的。随着Instagram和时尚博客的兴起,这些基督徒,犹太教徒,穆斯林和印度教徒——大部分都是美国本土的年轻女性——在网上发泄他们对有限时尚选择的不满,分享提升衣柜时尚的创意技巧。这样带来的结果就是:适度时尚运动得以发展,出现了新一代来自各阶层的宗教风格的博主,设计师,潮流引领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