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杨百翰大学合唱团震撼登陆“相约北京”舞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4 17:14:39

美国杨百翰大学合唱团震撼登陆“相约北京”舞台

  美国杨百翰大学合唱团震撼登陆“相约北京”舞台

 

4月29日和30日,作为“相约北京”艺术节“美国主宾国”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美国杨百翰大学合唱团将走进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晨兴音乐厅,为中国观众献上来自美国最知名大学合唱团之一的天籁之声。

杨百翰大学的名字在中国广为人知,该校艺术团早在1979年即开始访华巡演,包括国标舞团、室内乐团、民族舞团等团体都曾凭借各具特色的精彩演出受到中国观众的热烈欢迎。此次到来的杨百翰大学合唱团虽属首次赴华,但之前创下的“金字招牌”以及它本身在世界上的地位已足以让人对其充满期待。

履历辉煌,合唱团魅力征服全球观众

杨百翰大学合唱团起源于犹他州普洛佛的杨百翰大学美术和通信学院的音乐系,1984 年以唱诗班的形式创立。合唱团拥有众多不同曲风的保留曲目,囊括众多原创作品和专为唱诗班创作的音乐,充满魅力的、多彩的才艺展示令人印象深刻。

合唱团从众多候选者中精挑细选,每个成员都有着纯净的嗓音、灵敏的听觉,以及对合唱的强烈热爱,45 名团员们分别为来自物理、法律、会计、社会科学、视觉艺术和音乐等不同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合唱团的艺术总监罗纳德·斯特海利博士也毕业于杨百翰大学,他在大四的时候就被公认为是“杰出的音乐家”,此后陆续获得南加州大学的硕士和博士学位,并两次荣获“优秀合唱音乐家奖”。除了歌唱才能外,许多团员还是优秀的乐器演奏家,罗纳德·斯特海利博士经常将团队成员的演奏才能融入合唱表演中。

杨百翰大学合唱团经常在美国合唱团导演协会、全国音乐教育家会议和美国大学合唱组织举办的各类音乐会上进行表演。1985 年,合唱团在俄罗斯、奥地利、匈牙利、罗马尼亚和波兰进行了首次国际巡演。此次首演之后,合唱团又在欧洲、亚洲、大洋洲、非洲的很多国家进行演出。现如今,该合唱团已经走遍了美国和包括俄罗斯、德国、瑞士、意大利、英格兰、埃及、澳大利亚、加纳等在内的26 个国家。2009 年5 月,他们参加了著名的爱尔兰科克国际合唱节,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同时获得由P.E.A.C.E. 组织颁发的最受听众欢迎奖。

一些举世闻名的音乐厅都曾留下杨百翰大学合唱团的足迹,包括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华盛顿特区的肯尼迪中心、悉尼歌剧院和市政厅、圣彼得堡的堪培拉、维也纳的金色大厅和洛杉矶迪斯尼音乐厅等。与此同时,他们的表演得到了来自八方的赞誉,美国以及世界各地的观众和评论家用“天籁般美妙”“与众不同”“撼人心扉”来称赞他们的歌声。《美国唱片评论》刊文称:“斯特海利带领的杨百翰大学合唱团是一支非常出色的队伍,嗓音明净、声调清脆。他们甜美的音色和流畅的演唱风格也同样引人注目。他们诠释的音乐富有年轻人热烈深沉的情感和动人的灵性。”以色列特拉维夫的《晚祷报》则表示:“他们有力的声音、高度的和谐、文雅的歌曲和令人印象深刻的声音控制营造出巨大的魅力。这种能力,加上一些才华横溢的表演和良好的幽默感——是优秀唱诗班中所罕见的。”美国合唱协会的莫里斯·凯西说:“我被合唱团的精湛技艺和表演彻底征服了。其用词、合唱水平和优美的表达是显然易见的——这无疑是该国数一数二的合唱团。”英格兰Corpus Christi RC 音乐总监肖恩·奥康奈尔则表示:“从开始一刻起到最后一个和弦,合唱团的表现堪称完美!罗纳德是我们见过的最好的指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