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杨百翰大学合唱团震撼登陆“相约北京”舞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4 17:14:39

快乐至上,杨百翰大学有本“艺术教育经”

杨百翰大学是美国最大的私立大学之一,于1875年由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在美国犹他州普罗沃创立。学校共有约5500名教职员工,全日制学生约3万人,来自美国和全球120多个国家,其中几乎一半的学生来自美国之外,四分之三的学生能够流利地讲至少两种语言。这种多元性的文化背景,为学校在艺术教育方面的丰富经验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杨百翰大学各艺术团的演员来自杨百翰大学不同的院系和专业,很多人来自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理工科专业。杨百翰大学的3万多名在校生中,每年有大约1.7万人选修舞蹈、声乐、器乐等课程。在杨百翰大学,艺术教育是素质教育的一部分,不是为了学生将来找工作,而是为了做一个完整的人,为了让学生得到快乐。

杨百翰大学实行弹性的三学期学制,共有8个学院和3个职业学校授课。众多的本科生有机会接触亲身实践的研究工作,这对他们的课业成绩提升非常有帮助。很多学生可以在当地或世界范围内参加许多服务项目并获得很多实习机会。在丰富多彩的环境中集中学习,以此来陶冶学生的心灵,身体和精神,这些也为杨百翰大学的学生接触艺术营造了环境,为其一生的学习和服务做好了准备。以北京观众最熟悉和喜爱的杨百翰大学舞蹈团为例,该团年轻的舞蹈家们曾于2002年在盐湖城冬奥会的开、闭幕式演出中,向全世界的观众展现其精湛的舞技、热情的活力和充满想象的艺术风格。杨百翰大学舞蹈团的表演给人最大的启发是舞蹈是舞者内心情感的抒发,是欢乐和协作。对学生而言,学舞蹈是为了丰富人生,更好地感悟美、懂得美。而学生们也通过艺术教育和表演培养了自己的创造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让其身体更健康,精神更愉悦。

携手十年,在“相约北京”舞台聆听天籁

今年是杨百翰大学与“相约北京”艺术节合作10周年,自2005年起,每年该校都有不同的艺术团参加“相约北京”,每次都能引起观众的沸腾,带来一阵持久不息的“杨百翰热潮”,其高超的艺术造诣和在学生培养方面的经验也经常引发各界热议。

中美建交以来,美国杨百翰大学访华演出已达35次。在“相约北京”十年的重要节点,作为艺术节“美国主宾国”的重要活动,本次杨百翰大学合唱团首次震撼访华,必将在京城掀起新一轮的“杨百翰热潮”。

杨百翰大学合唱团的音乐会包括赞美诗和圣歌、民歌和黑人圣歌,既有菲利克斯·门德尔松的《挽歌》、弗朗兹·舒伯特《暴风雨中的上帝》等经典音乐,也囊括优美的新歌,既有不同风格的美国作品和非裔美国人的传统歌曲,也有源自苏格兰、新西兰、以色列等国的曲目,传递了不同时期、不同地域伟大作曲家们辉煌的音乐情感。节目将通过提供多种多样的音乐风格,激发观众的想象力,引发灵感,激励参加音乐会的每一个人。

在欣赏杨百翰大学合唱团表演的时候,人们可以从唱诗班成员光芒四射的脸上看到他们美丽的心灵。无需耀眼的灯光、华丽的服饰或后备乐队的衬托,他们用迷人的嗓音、豁达的个性、真情实感的流露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对杨百翰大学合唱团而言,表演并不是优美声音的简单汇聚,而是声音与心灵、情感的完全融合。时长90 分钟的音乐会,可以化解各种愤世嫉俗和玩世不恭的情绪,用潜移默化的形式愉悦听觉、温暖人心、鼓舞精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