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图像小说先驱——米特·格罗斯

作者:爱新闻 薛佳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6 10:49:00

76年前,这本书首次出版,在纽约世界博览会(New York World's Fair)上出售。如今,在沉寂了76年之后,《米特·格罗斯的纽约》(Milt Gross' New York)终于重见天日。

又见图像小说先驱——米特·格罗斯

早在“图像小说”(graphic novel)还没成为长篇连环画的代名词之前,有很长一段时间,艺术家米特·格罗斯一直被奉为该种创作形式的先驱。格罗斯不仅是20世纪的艺术家、漫画家,同时还是一名编剧。他笔下最为人熟知是一些狂躁的角色,他们混用英语和意第绪语(听起来像是意第绪语),且胡乱用词。当时,格罗斯除了为包括《戴夫的熟食店》(Dave’s Delicatessen)、《Phool Phan Phables》在内的几份报纸画漫画之外,还创作了非文字小说《他完成了她的错误:伟大的美国小说,没有文字,亦没有音乐》(He Done Her Wrong: The Great American Novel and Not a Word in It—No Music, Too 1930),该书被奉为早期图画故事的杰作。

格罗斯所有的作品都已再次出版。迄今为止,除了一个例外其它都已编撰成集。但自1939年首次面世以来,《米特·格罗斯的纽约:丢失的图像小说》将于本月第一次由漫画历史学家克雷格·约( Craig Yoe )出版,加入“约漫书系”。该版本由约(之前已出版《米特·格罗斯的漫画与生活》(The Complete Milt Gross Comic Books and Life Story,IDW发行))编辑和引进,前言由漫画界的传奇人物吉姆·斯特兰特(Jim Steranko)执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