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裤的流行与进化

作者:爱新闻 陈冠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7 10:05:00

牛仔裤的流行与进化

从粗糙的工作服到流行标志,牛仔裤的流行度和影响力都在不断扩大。让我们跟随卡佳·福尔曼(Katya Foreman),去探索现已遍布世界各个角落的牛仔裤的秘密吧。 曾经只有少数所谓的“内行人”(denim heads)才知道的牛仔裤现在成为了大众衣橱里的常客。普普通通的牛仔裤至今还是历史上最复杂和最神秘的服饰之一:它与穿着者建立起一种情感联系。“因为牛仔裤染色的独特性,它是一种非常私人化的穿着...... 当你首次穿上一条牛仔裤后,它便染上了你的某种特性。每条牛仔裤上的图案和色调都是不一样的。牛仔裤被反复地穿着后将会逐渐适应你的体型,体现出你的个性。”历史悠久的牛仔生产商科恩牛仔公司(Cone Denim)的卡拉·妮可拉斯(Kara Nicholas)如此说道。

科恩牛仔公司的白橡木(White Oak)工厂位于北卡罗来纳州(North Carolina)的格林斯博罗(Greensboro),负责了该公司所有高品质经典牛仔产品的生产,并且拥有一套令人自傲的美国得雷伯(American Draper)公司19世纪40年代生产的X3型梭织机。2015年4月20号是其建厂110周年纪念日。“那些梭织机背后可有不少故事呢,”妮可拉斯说,“当人们开始收集旧牛仔裤的时候,我有了一个主意,我想尝试着去模仿或复制那种牛仔的质感。我们一直在从19世纪的牛仔裤里寻找灵感,并且一边用各种不同的纱线和染色方案进行实验。”妮可拉斯在20世纪80年代开启了牛仔裤的潮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