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来鸿:倾听肯尼亚人民的心声

作者:爱新闻 欧静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3 15:16:06

伤口愈合

自2012年节目开播以来,Sema Kenya每周都会去肯尼亚的不同地区,用“斯瓦希里语”录制和广播,给当地人民与当地政府及国家领导人一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作为这个节目的主持人,我已经对自己的国家有诸多了解。 

很显然,我们还没完全从2007年的创伤中恢复过来。

记得曾经有一个妇女说过,暴力冲突使她背井离乡,还夺走了她弟弟的性命。因为安全问题,她甚至不能去看看他的坟墓。说起这些的时候,她流露着悲伤。

在纳库鲁(Nakuru)镇录制同一期节目的时候,我还了解到了另一件事情:肯尼亚人民仍旧十分渴望和解。

非洲来鸿:倾听肯尼亚人民的心声

Sema Kenya走遍这个国家,倾听不同地区人民的心声

那个背井离乡的妇女旁边坐着敌对社区的一名妇女,她说:“我会陪你去看你弟弟的坟墓。”

这是一个感人的瞬间。

原本安静的人群响起了掌声。

我的第三个发现是,肯尼亚的选民仍然没有机会见到一些领导者本人。

他们需要你投票的时候才会出现,想要再次见到他们,就得等到下一次选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