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告:索妮娅·阿图瓦

作者:爱新闻 梁舒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3 15:39:23

讣告:索妮娅·阿图瓦 

索妮娅·阿图瓦(Sonia d’Artois)获取德国官员的机密并搜集到了情报。

索妮娅·阿图瓦在90岁高龄时去世,她曾是特别行动处的一员,在诺曼底登陆日(D-day)前被指派到法国作为一名情报员和爆破专家支援当地的抵抗运动。索妮娅自小在法国长大,那时刚好20岁。她的代号为“布兰奇(Blanche)”,要伪装成苏珊娜·邦维亚(Suzanne Bonvie)——法国一家时装商店的代表,而苏珊娜·邦维亚本人已被送到乡下调养重病折磨的身体。

最初阿图瓦本应成为特别行动处挖沟机线路(Ditcher circuit, 联络网)的爆破专家,并进入法国东部的索恩-卢瓦尔省区(Saône-et-Loire district)。那里有一名法裔加拿大人组织者叫居伊·阿图瓦(Guy d’Artois)。两人一起训练,在第二次跳伞训练前,索妮娅对居伊暗送秋波,居伊便爱上了索妮娅。他们说服了长官把他们配对在一起,但是当他们在出发前的某个周末在伦敦结婚时,特别行动处F小队的首长莫里斯·巴克马斯特(Maurice Buckmaster)改变了计划,害怕他们的关系可能会使他们容易屈服于拷问酷刑。

居伊·阿图 和另外一名爆破专家被送到索恩-卢瓦尔省,而索妮娅被分配到在勒芒市(Le Mans)教堂城附近的校长线路(Headmaster circuit),由马若尔·塞德尼·苏比·哈德逊(Major Sydney “Soapy” Hudson)主管。诺曼底登陆日(D-day)的9天前——1944年5月28日夜,索妮娅到达了勒芒市以西的拉克罗普特(La Cropte)——位于诺曼底海滩正南方不到100英里处,这里拥有完美的地理位置,可以破坏他们阵线后方的德国军队并瓦解敌军从南方调来的援救部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